Thursday, August 31, 2006

真假警察

我的心情很差,我把一位假警察放進校園。

吃過午飯後,有一位便衣警察到了我們學校,出示了委任証,遂抄下了他的姓名和警員編號,容許他到樓梯那兒,觀察外面的情況,沒多久,警察離開了。

快要吃晚飯的時候,校長告訴我,隔鄰學校也有一位警察到訪,也讓他在校舍內觀察。可是,及後致電警署查核,卻無此人,懷疑是冒警到校。校長問那人的樣貌身形、事發詳情,我只能慌亂地把印象說出來,描述的與其他人的印象不盡相同。

整個晚上,心裡忐忑不安,內咎不已,祈禱千萬別讓賊匪成功打劫學校,造成損失。

第二天早上回校,同事告之,原來那人是真警察,只是我們記下的名字並不一樣,所以未能確認身份,造成誤會。

那一刻,我激動得哭了出來。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