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8, 2006

Jimmy's Secret Garden II

這陣子,在大量工作和功課未解決的情況下,心情和身體均差到透頂。在還未崩潰的邊沿,決心放下那些未解決的煩惱,逃進藝術中心,遊蕩於幾米的秘密花園。


幾米的月亮 不知道有沒有人數過,幾米曾畫下多少個又圓又亮、黃澄澄的月亮。月有盈虧,彷似人的際遇,必定是有得有失。所以也無謂計較,這一刻的難過悲傷。畢竟光亮皎潔的月亮,美好的事物,還是會再度出現,只在乎我們有沒有舉頭細看。

幾米的魚 我曾經一廂情願,以為那些美好的東西,總會安穩的放在那裡,給我好好的珍惜玩味。但卻忽略了對方的感受。愛自由的魚兒,還是應該放回大海,任牠游走,不受拘束。只要我能看得開,我也能在失去的當兒,獲得同等的快樂滿足。

幾米的左右 思想限制了我們,使我侷促一隅,連接不上這個世界。但幸福總是無端而至,只待你好好珍惜、抓著、捉緊。左右也好,全在於你我順心而為的抉擇。偏執的人的人生,或許總是崎嶇難行一點。

幾米的寂寞 人是獨立的個體,卻活在團體社群中。所以,無論我們躋於萬人空巷的場景,或是荒蕪渺渺的深山,人總是寂寞地存在。只是,若我們在寂寞中找到樂趣,那便能找到非常美好的經驗,體味到那些不易察覺的趣味來。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