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1, 2006

燒飯

我總是很驕傲的向人說:我從沒試過燒飯。因為我家有一個廚藝精湛,又很疼我的婆婆。

所以,自從她走了以後,大家最關心,就是我有沒有吃飽,誰燒飯了。可愛的同事更說,要每天為我準備一個午餐飯盒。我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同時,我想,這是時候獨立和成長。

今天,沒有到哥哥嫂嫂家吃飯,而且嘗試弄我生命中的第一頓晚餐。計劃的菜單是蒸水蛋、蒸蠟腸和魚片菜湯。結果,飯加水多了,有點爛。蠟腸可以,因為只是放在飯煲裡,「齊水」蒸熟。蒸水蛋原來是要加水的,第一次蒸還用猛火,結果好像焗蛋糕的,蛋發得高高滿滿;第二次,想到加水了,而且改用慢火,可是水份量不夠,也煮「老」了。菜也只是勉強,還好魚片夠多,味道還可以。

煮不好,心裡很難過,問爸爸是否要開罐頭,他說不用了。就這樣,我和他勉勉強勉的吃了一頓不好吃的晚飯。後來,姑母致電來,啊,原來蒸水蛋加水的份量是一比一。下次一定會比今次好。相信我。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