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1, 2006

張小嫻

我家是《明報》的忠實支持者,順理成章,我也養成看《明報》的習慣。而在眾多版頁中,我首愛看的就是副刊了。

今日的《明報》副刊,包羅萬有,旅遊介紹、潮流推介我都非常喜歡,專欄作家如馬家輝、馬傑偉、區聞海、阿寬等都是必看的。不過,老實說,我還是最懷念陶傑的專欄。今日,竟然給我看到張小嫻,她的《貼身感覺》又來了。

我總是覺得自己與張小嫻有緣,以前《明報》有很多小說欄,除了亦舒小說是我必看的外,還有一些奇奇怪怪的武俠小說,依稀記得,有時還會加點艷情色彩。當然,那時候年紀小,判斷事物的標準與今日應該有所不同。而(我以為是)張小嫻在《明報》的第一個連載小說《麵包樹上的女人》,從第一天刊載開始,我便有緣看到,兼不斷追看。後來她還越來越紅,成為風頭一時無兩的愛情小說作家。可惜,不久《明報》不再連載小說,張亦轉攻散文,我頓時失去了往日每天追看的興趣。後來,她更離開了《明報》。

今日,喜見張小嫻重投《明報》,而她在《明報》的每個第一次,我都有緣目睹,也真覺榮幸。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