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0, 2006

堅強

婆婆去世後,家人和朋友安慰我,擔心我。他們知道我跟婆婆的感情深厚,雖知她年紀老邁,回天主身邊是不遠的事,只是沒想到她走得那麼突然,所以怕我傷心過度。

在婆婆推進手術室前,她還思路清晰而明確的向我說:你別哭嘛。我如往日一樣,輕吻她的前額,叫她放心好了,要乖呀。手術後,她昏迷,就像睡著了的乖寶寶,我跟她說,我會很乖,會很聽話,會很努力讀書。

范神父在婆婆走前,怱怱地趕來,為她,為我們一家人,向天主祈禱。我們將她交托給天主,也求聖母向天主轉求,求主收納她,讓她逾越,又賜給我們平安。

這些天來,心裡很苦,沒有她在身邊的日子很難過,很悶。可是,我還時刻感受到,她依然在我的身邊,我洗衣服的時候想起她,我燒水沏茶的時候想起她,我吃飯的時候想起她,我在她的床上睡覺時也想起她,她就像從沒有離開我似的。

我很聽她的話,沒有讓眼淚隨便的流下,在人前總是挺著腰,而且很用心的上班,很用心的上學,很用心的完成每一份功課。我想,只有這樣努力生活,才能回報她這快三十年來的養育疼愛。

婆婆,你也要乖,在樂園裡和公公、媽媽一起,將來我們再在天鄉重逢。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