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天水圍


名義上是去探望神父,實際上好像去了郊遊。我們大人小孩一行十二人,乘西鐵從九龍出發直奔天水圍。

首次踏足這片被人標籤為「天水圍城」的地方,直覺自己像「大鄉理出城」,以新奇的眼光看這個新興巿鎮。到處都是新建的學校、住宅,街道整潔,空氣清新,與舊樓林立、車多人擠的深水埗相比,這裡寧靜舒服多了。

離鐵路站幾分鐘路程的聖葉理諾堂是一幢啡色的建築,尖塔頂上有一個銀色的十字架,非常耀眼。同行的男孩看見與自己同名的聖堂,不禁流露得意的表情來。聖堂設在一樓,其設計簡約,光線充足,給人明亮溫暖的感覺。正門右邊是聖洗池,上去有一個祈禱的小房間。中間的祭台是大麻石料子,上面放了一本聖經,牆上正中掛有一個滿有動感的復活基督像,就好像要傳遞希望和喜悅的訊息給大家。左邊牆上則掛有一幅很大的聖母icon。

在聖堂祈禱後,我們才往樓上找神父,而我們的出現立即把他的辦公室擠個滿滿。大家的首要話題當然是關心他那「機械腳」,但看他行動嬌健也實在毋須太過擔心,所以當我把生果拿出來送他時,大家都取笑我真像是前來探病,還笑嫌沒有葡萄適。其實只要有神父在,笑聲又怎會停下來,他總有層出不窮的笑話提供來逗我們。

跟著我們便順道往流浮山吃海鮮,在大吃大喝大笑下完滿地結束。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