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0, 2008

尋找漩渦貓的方法


我真的不喜歡跑步,也因為太久沒有跑步,應該也不大行了。只是每次看村上春樹說跑步,說如何準備馬拉松,說如何過健康綠色規律節制的生活時,我也真的會由衷的嚮往,想著自己也能這樣做的話,該會多好。只有出色的作家,才能透過文字使讀者不禁產生膜拜羨慕要去追隨的感覺。

看完全書,也找不到如何去尋找我的漩渦貓,不過,這真是一本了不起的散文,遺憾是我的理解力不足,還未能參透玄機。讀到了一段,立即想起阿寶,更有衝動去買來送給 C,那他便能更專心的做功課溫習,最重要的是聊電話時不再受騷擾。

上回,我把透過郵購方式買的「貓愛看的錄影帶」寫出來後,……這支錄影帶送到我手上後,我們兩個人類第一次看完時還懷疑「什麼嘛!這種東西貓不可能喜歡吧,說不定是詐騙的」,不過很抱欺真不該這樣懷疑。在半信半疑之下我寄去給一個貓學權威的日本友人,請她幫忙實驗看看,結果居然得到「貓非常非常喜歡」的驚人結果。她說不管重複播放幾次貓都看得絲毫不會厭倦。聽說貓看得真入神,盯著電視畫面甚至會啪一下咷起來撲上去。……這支錄影帶顯然真的是福音。[157]

村上春樹《尋找漩渦貓的方法》;安西水丸繪;村上陽子攝影;賴明珠譯。台北市:時報文化,初版,2007年。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