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03, 2008

信心之旅在香港


再次參加泰澤團體在香港的信心之旅,兩位分別來自韓國和本地的泰澤修士路經香港,與我們(有天主教、基督教、澳門、大陸的朋友)一起祈禱,讚美天主。出席是晚聚會的人很多,就是我們一行便有八人。

泰澤共融祈禱很著重音樂與詠唱,而且是用短句作重覆不斷的詠唱,不過這絕非是呢呢喃喃。正是透過眾人從心底裡向上主的歌詠,把那些不必要的思緒,生活的桎梏都暫且放下,讓天主聖神進入我們內,能專心一致的投入在祈禱當中。這樣的祈禱凸顯了團體的力量,而絕非個人的靈修,應是不分你我、不分教派、不分階級、語言、種族、地域的共融祈禱。而實際上,在世界各地,也正有人用同樣的方法聚集一起祈禱。至於大家祈禱的意向也只有一個,就是消弭彼此的歧見紛爭,共融合一地向復活的基督感恩讚頌。

或許這次選唱的歌曲不大熟悉,所以把很多時間花費在音調與歌詞,竟忘了要感受歌詞的意思(歌詠大部份也選自聖詠),所以未能提升心靈到達那超遠的境界。儘管這樣,那復活基督的喜樂和平安仍然滿溢我心。真希望下次(5月2日)在本堂舉辦的泰澤祈禱,也能帶給參加者同樣的喜樂和平安。

I will sing to the Lord my whole life long;
I will worship my God as long as I live.
For the Lord brings joy to His people.
For the Lord brings joy to His people.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