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4, 2008

寫在紀念日前夕


Angry Face
Originally uploaded by Piez.


有人在妒忌的時候,只會感到憤怒,而有些人則會感到悲傷,為了擁有妒忌的感覺而悲傷。這讓我想起自己在妒忌的時候,好像只有妒忌的感覺,既沒有憤怒,也沒有悲傷。可是,當我在憤怒的時候,卻自然有悲傷的感覺,為了憤怒而悲傷。

為什麼要憤怒呢?可能是自我被扭曲誤解,可能是想像破滅幻化,總之,一切我無法面對、接受、妥協、克服的東西,到了一個極點,便能使我憤怒。那為什麼要悲傷呢?還不是因為在面對憤怒的源頭,我發現自己的軟弱無力,那麼輕易便給人打倒,又無法控制那憤怒的情緒,只有乾著急。

也許善忘,也許專注力不足,平常的憤怒很快便會消失。至於那些特殊例子,也應該是絕無僅有,相信以後也不會再有的了。在那紀念日前夕,竟讓我又想起那難得的長怒時刻,唉,憤怒是很痛苦,令人難過的。

1 comment:

BeCkY*Ip said...

我好同意你的說話'憤怒是很痛苦的事',當你氣憤時痛苦的程度是會不斷增加而非減少。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