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08

基督苦難主日.世青步籌



在基督苦難主日的下午,普世青年節香港教區團舉行步行籌款,為大會籌募行政經費四十萬,共有大約300名神長、修女、世青參加者、熱心教友參加。

那天天朗氣清,時有微風吹來,大家由尖沙咀嘉諾撒聖瑪利書院出發,即九龍最具歷史的聖堂玫瑰堂(1905年)旁的學校,然後經科學館,沿著海濱長廊步行至尖沙咀碼頭,再乘渡輪往中環,沿中區行人電梯上堅道,最後安抵中環堅道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1888年),即香港區最具歷史的聖堂參加基督苦難主日感恩祭。

我們這支遊行隊伍均穿著白色的世青T恤,手持樹枝,沿途詠唱歌曲。初時我們有點膽胠,只是細聲的唱 "give thanks with a grateful heart, give thanks to the Holy one...",但當在尖東碰到同時拿著樹枝的途人,駐足向我們揮動樹枝,展露嘉許欣悅的笑容時,我們便越來越起勁,真的好像有一團熱火在心中湧上來。尤其是聚滿遊客的星光大道,途人均投以好奇的目光,有些拿起相機來拍攝,有些更直接詢問我們做的是什麼。「我願帶歡欣,遍鬧巿穿梭;我願帶光采,閃閃眼睛……」

當日聖神降臨,門徒不是增添了信心,四出向外傳教嗎?至於我們能走到街上,大聲地藉著歌曲去宣講天主的愛,相信也是聖神在我們當中推動,給予我們力量信心。「齊來頌揚我主的信仰,齊來萬人在這裡分享,用我的歌聲宣講主的愛,同為這世界加添色彩……」

世青的旅程開始以後,我應該立定心志跟隨基督,讓天主聖神充滿我五內,我要感恩高聲讚美。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