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5, 2008

復活節假期的最後一天


經過整星期豐富的教會生活後,說實在的真有點累,於是我們一班好朋友決意到郊外走走,輕鬆一下。

這天天氣真好,與早兩天比較實在有天壤之別,那藍天白雲一看已經教人心情舒暢,溫暖的太陽不單帶走了陰霾濕氣,又時有陣陣涼風吹走悶氣倦意,真的是天主對我們的仁慈眷顧。至於我們的目的地——位於大美督與新娘潭中間——涌背,又是環境優美,風景怡人的好地方,所以近年來我們都喜到這裡。

涌背燒烤營地可說兼得山水之利,背後是八仙嶺東麓,有樹木研習徑,很多參天大樹環抱,即使太陽再猛也不會曬得人頭昏腦脹;前面則是船灣淡水湖,可見鱗波,而小石灘處更可供人垂釣;再加上附有兒童遊樂的空地和洗手間,實在非常方便。

我們一早往深水埗購買所需食物用品,便驅車前往。大約中午開始圍爐燒烤,一面欣賞郊外風光,一面吃喝談笑,把繁囂都巿的緊張生活都拋諸腦後。直到傍晚時份,我們才踏上歸程。這天深深呼吸的清新空氣,使我重調心情步伐,又再此充滿力量。

*** *** ***

返家途上,當車子駛經M的辦公室,看到整座大樓漆黑一片,未有亮起半盞燈火,心裡很是高興。要知道他和伙伴總是整年忙著,差不多天天也有人待在辦公室工作至夜深,而這個晚上難得大家都能放下工作享受假期,實在很好。可惜那刻給他的短訊,要過了整整12小時才回覆,實在沒他法子的了。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