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7, 2007

單純的好


Some Ideas....
Originally uploaded by RCastro.


「最近他的工作有點不順遂,老闆要求嚴苛,態度又不友善,上班變成戰鬥一樣,晚上睡得不好,人疲累不堪,健康也好像有點問題,最重要的是工作全不能帶來愉悅和滿足感。他有辭職不幹的打算,只是想到要為名譽而戰,向老闆証明自己是有能力勝任工作,沒有留下來是因為工作的環境條件不理想吧了。

「他很久沒有跟我透露自己的事,還以為他的日子過得不錯,更沒想到他還來問我的意見。像他這樣能幹和熱愛工作的人,竟也有令他承受過度壓力和不快的時候,我想這份工作可能真的不適合他。我純綷的希望他會像以前一樣,在拼命工作的同時,能享受合理的待遇,老闆器重他,和同事相處融洽,還有時候繼續讀書、看戲、運動、與家人朋友相聚、跟喜歡的人談情說愛。

「他一向也曉得我的想法過於簡單和幼稚,沒可能給他甚麼好意見,所以我盡力做好最佳聆聽者的角色。其實無論他作怎樣的決定,我也決心要支持他。」

友誼就是這樣單純的好。

4 comments:

Belle Lau said...

現今的社會,大家都被壓力壓得人性扭曲,精神分裂。該嘆無奈,還是該努力追趕?時代走得太快,還是我走得太慢呢?
有妳這樣的朋友真不錯,所以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AmandaLeung said...

Ling:
慚愧很少關心你,我應該多做一點甚麼才對,只是有時候太忙,有時候忘記了,有時候沒有心情,總之,就是沒有心肝打通電話、約你相聚。
但,你是知道的,無論是你、阿雞或是津津,我是愛你們的。

Belle Lau said...

朋友,並非要經常見面,只要妳心中有我,閒時會想想我。我心中有妳便足夠。我已很滿足,不須要求太多了。

Anonymous said...

也許「他」已墮進工作的感情陷阱。請他放下心中的秤,退出來看看,母親用心做菜餚,就會得到子女的讚賞?千依百順,就一定得到愛侶歡心?拼命工作,就會有對等的收穫?生活告訴我,期望與現實往往差距很大。
我也曾為自己的不幸而悲傷懊惱。但信仰使我學會了交付,無論好壞悲喜也該完全的交付給天主,讓祂引領我要走的路。半年多前我真的做到了,原來接踵而來的不幸,正是為我未來的新生活而準備的。請告訴「他」,現在的困境可能是新開始的序幕,不要氣餒。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