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05, 2007

首爾.五

走過熱鬧的大街,被那鼎沸的人潮嚇壞了,差點以逃出來的感覺走到街角,額角的汗冒了出來,喘息著,看見旁邊的小店窗櫥正放著一客很美味的甜品,遂走進這間叫Crown Bakery的西餅店去。好不容易才與有禮的店長溝通好,點了一客美味的雪糕刨冰,坐在旁邊的小桌上,享受這難得的平靜。

剛才在街上的悶熱疲累都驅走了,冰凍甜蜜的感覺由心頭湧上,心情開闊起來。吃飽了,人也變得精神奕奕,正想起來向店長道謝離去。突然間揚聲器傳來熟悉的音樂,是那首歌,連版本也一樣,遙遠的思緒一下子召回來。我再次坐下,木然不動,味覺的甜膩感消失了,心裡只想著為甚麼是這個在異鄉的時候,在孤單一人的時候,聽到這樣的音樂。

沉厚的男聲伴著輕妙的旋律與聲調,訴說那永恆不變的愛情,這種話題注定是永恆的,既可以是真象也可以是虛幻的東西。無論如何也要感謝這樣的奇遇,恍惚是一總好兆頭,告訴我美麗的愛情快要降來一樣,心裡期許著。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