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04, 2007

首爾.二

昔日的帝王之宮,在日本入侵時,上演過皇權遞奪的歷史舞台,那些輝煌瑰麗的裝飾都已腿色,即使重新漆上金裝,過去的已經過去,現在一切皆歸伏平靜,旁邊加建了綠油油的草地,還有西式建築風格的美術館,給予這高貴冷漠的宮殿添上柔和多姿的風采。

這裡遊人不多,大都是本地居民,特別多是小孩子,他們都是聯群結隊前來,有的到美術館參觀,有的則是拿著畫版和畫具,在宮殿、花圃之間找尋他們的靈感女神,追逐、聊笑過後,都安靜地坐下來,認真的作畫寫生。無聊的我,跟著他們坐在石階上,那中和殿下,看著翠綠蒼然的老樹,各式的遊人,追逐嬉笑的小孩,加上涼風輕滲,心境變得平靜柔和起來。

坐在這裡讓我想到香港,香港也有這樣美麗的環境,在城巿的中心或是邊陲,都有讓人可以放開心懷悠閒舒展的好地方,我們也有具歷史文化意義的建築供人珍惜、思索、憑弔,只是我們就是鮮有閒情去欣賞細味,甚至盡力去漠視破壞。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