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06, 2007

Keep a low profile


Low Profile II
Originally uploaded by Niconectado.


A總喜歡要保持low profile,今日讀村上春樹,竟也提到這一句,不知道他也會不會有類似的行為呢?若果有,我覺得實在好笑。

電影他們(美國的大學人)喜歡歐洲電影,音樂喜歡古典音樂或知性的爵士樂。汽車喜歡不大顯眼的款式。在校內的停車場幾乎看不到閃閃發亮的新車。穿衣服也喜歡盡量不穿看起來很新的。我甚至覺得他們如果做了新西裝,也許會每天在家裡先穿一個月左右,等稍微穿舊一點變形之後才穿到學校去。英語中有一句"keep a low profile"的表現法,意思是「凡事保持低調」不要太招搖。

村上春樹:終於悲哀的外國語,賴明珠譯。台灣:時報文化,2006年,30頁。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