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3, 2007

恐怖之門


No Relief
Originally uploaded by www.DaveWard.net.


那潔白的木門後面,傳來低沉的機械震動聲音,吱吱吱吱的,斷斷續續,只是偶然傳來微弱的對話聲。我坐在門外的杏色梳化上,一面用手輕撫臉頰,試圖拭去那微微的刺痛;一面靜心等候,等候那門後的人傳來呼喚聲。門吚呀一聲開了,一個活潑的女子走出來,走到另一端的櫃台前,我的眼目一直緊緊叮著她,企圖在她的臉上找尋甚麼線索,只是,我還沒來得及找到答案,呼喚的聲音便來了。

怱怱拿起大衣和袋子,進去那扇木門後的房間。房間的牆壁與木門一樣潔白,靠牆的地方放了兩個一高一低的白色木櫃子,還有兩張藍色有扶手的滑輪椅子。除此以外,房內便沒有絲毫的裝飾和擺設,不,我不應抹去房間中央的東西,那佔房間一半面積的東西,那張可讓人橫臥上面的東西,那張我快要躺下的東西。

呼喚的聲音又來了,我再次輕撫臉頰,一想到已沒有可供轉寰的餘地,只好默默聽從那呼喚聲,躺在那東西上面。緊緊合上眼睛,一面聽從呼喚聲的指示,一面默唸著聖母經:萬福瑪利亞,你充滿聖寵,主與你同在,你在婦女中受讚頌,你的親生子耶穌同受讚頌。天……呀!

那呼喚聲立即傳來問:你究竟是驚?還是痛?我的嘴吧張開了卻無法回應,只是,滿臉都是眼淚。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