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08, 2007

養貓記.八.永訣


Black & White Daisy
Originally uploaded by ojoyous1.


星期六的下午,我把最愛曬太陽的咪咪放在騎樓的櫃上,
任由和煦的陽光照到她的身上,讓她盡情享受最後一次日光浴。
身體的疼痛,動彈不得的四肢,完全不肯進食,
這一切令她無法好好的睡個午覺,
望著她軟弱無力的眼睛,似在向我哀求,
我伸手輕撫著她,狠下心腸的下了一個決定。

這是主顯節的下午,抱著咪咪等赴刑場的我,心裡一直想著:
她知道自己要趕赴哪兒嗎?
她知道我們是逼不得已才這樣做嗎?
她知道我們有多麼不捨嗎?
她知道我們將來還會一直惦記著她嗎?
我不停的在她耳際說:不用害怕,
其實害怕的是心在發麻的自己。

一口針,生命就慢慢消失了,
我知道你實在太累,真的好想睡一睡,
那你就好好的睡上這覺,
不知你那靈會飄到哪裡去,是隨風飄去吧,
那你又可以再次自由自在了。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