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1, 2006

端陽

下雨的端陽節,爸爸回鄉探望祖母,我可以享受獨個兒在家的滋味。本想睡個日上三竿而無人阻攔,可是還是一早醒來,那只好做些有意義的事,做家務——先洗衣服,後抹窗子。「我看完了認為好」,肚子便隆隆作響,於是跑到哥哥家裡吃粽子過節。

一進哥哥家,嫂嫂二話不說,便端了一大碗湯來,說清熱解濕,逼令要馬上灌下。嫂嫂的命令,做妹妹的可敢怠慢,然後她又開始解粽子,一隻兩隻,都是她爸爸媽媽親自包裹的,那當然要吃啊。就這樣,在不足半小時,我的胃滿足得不得了。

為免嫂嫂五時三刻就端出食物來,我只好藉口要到圖書館去,溜之大吉。圖書館,真的是夏日消磨的好去處,置身書海固然令人興奮,加上有舒適的椅子,方便的電腦,最重要是有涼快的冷氣,而且費用全免。若不是到了關門時間,真的捨不得離開。

回家後,我又開始張羅晚飯——白汁磨菇吞拿魚長通粉,根據這次經驗,我想還是加點青椒和洋蔥,改用肉丸,味道應更好。飯後洗碗碟,然後繼續早上未完的工作,抹鐵閘、風扇、吸塵、地板。

一個端陽,竟自願做了那麼多家務,結果累得好比別人划龍舟的一樣,不到晚上十時,便倒在床上著了。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