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5, 2006

領洗


能夠領洗加入教會,確是一份神恩。

有位兄弟經過兩年的慕道期,認識天主,閱讀聖經,學習道理,他熱切期待領受洗禮,決心棄絕罪惡,追隨基督,加入教會,又先後參與收錄禮、考核禮、甄選禮,只可惜在最後,今年復活節的夜間禮儀,因病而無法領受入門聖事。

今天,神父特別為他舉行儀式,施行洗禮。他的導師、同學一早便聚集在聖堂,同來分享他的喜悅。這位兄弟穿著漂亮整齊的西服,神情緊張,可看出他對洗禮的盼望。當神父用水倒在他的頭上,並說:我因聖父、聖子、聖神之名給你受洗,我看出他那感動的雙眼閃著淚光。

想起1997年,我領洗的晚上,當神父為我施洗、施放堅振,我也是同樣的緊張和充滿感恩喜悅之情。祝福這位兄弟在信仰旅途上,信望愛三德能不斷增長,主寵滿溢。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