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7, 2006

長相

我真的很好奇自己的長相。不,這樣說來,好像我從沒有看過自己長成什麼樣子似的。我是指我究竟長得像什麼樣的人呢?

很奇怪的問題吧!

記得小時候,婆婆說到醫院第一眼看見我的時候,她心裡想:那麼醜的女娃。這對一個小女生來說,是多麼難受的話,還好,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所有剛出生的嬰兒沒幾個是好看的,這才稍為撫平我的哀痛。

自知不是令人一見難忘的美女,但就是喜歡自己的樣子,是那麼親切、獨特、有個性,這全是自我偏見和好朋友不斷吹捧,好不容易才建立的自信心。

只是,好幾次在泳池給人搭訕,也以為我不是本地人,又或者是混血兒。雖然我的膚色比較黝黑,但也不至於是像外地人嘛。今天晚上,新相識的朋友一見面,開始便問我是否真的是土生土長香港人,他那神情極為訝異,他真的以為我父母其中一位是外地人,覺得我有菲律賓血統什麼的。

皮膚黝黑不等如外國人,那我應該還有什麼身體語言,叫人誤會吧!但那究竟是什麼呢?真的不明所意。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