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16, 2008

校長男

作為最高權力核心,一校之長,如果是位男士,就會承擔一定社交風險。除非教的是男校,否則學園女老師女學生一定多,隨便一下妄動一句戲言,足以構成水不清的性騷擾罪名。

男校長甲說:「我每天都會買個飯盒躲在辦公室裡吃,免得過都不隨便約同事午膳,怕招無謂臆測、流言蜚語。」

男校長乙說:「我的房門是長開的,寫字枱逾四呎闊,伸長手連坐在對面那人的手指尾都不可能解及。」

男校長丙說:「搭膊頭、觸手、摸面……這些從前表示親暱的今日都成了危險作,即使那只是幾歲小學生。」

男校長丁說:「女教師倒沒這方面問題,她們可以跟男孩子玩成一堆,可以和女學生拖手搭膊,我們嘛,現在連男學生都不敢隨便觸碰!」

學校成了地雷陣,處身其中,男校長都被躲在辦公室孤獨地做校長男。


***
男校長真的會有這種顧慮嗎?讓我有空訪問一下探長,或者請他寫篇《校長男自述》。

屈穎妍《校長男》。香港:明報,2008年12月15日,D5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