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06, 2008

城巿遊蕩


還在被窩裡賴牀不願起來的時候,竟收到M的口訊,說早上會到銅鑼灣開會,然後便可以和我吃中飯。這樣的「突襲」,使我不得不立即從床上彈起來,一面梳洗找衣服,一面想著像銅鑼灣這樣的繁忙鬧巿,還是週末中午時份,究竟有什麼像樣的餐廳,既是環境舒適恬靜,而收費又不太高昂的呢?在煩惱之際,竟發現纔嘴的朋友在線,他立即提供了太平館餐廳。

可惜,最終不僅去不成太平館,更重要的是連M的人影兒也見不上。我在銅鑼灣遊蕩了差不多四小時,不僅沒有因為又給人放鴿子而憤怒,還要多謝M,否則我不會碰到那麼多美妙的東西。我發現,我的個性實在太隨和了。

1. 銅鑼灣書展。有幾條行人專用道架起了帳薘,有多間出版商和書店舉行著書展。雖然書沒有特別便宜,可是也讓我打了一回兒書釘,而且發現李歐梵教授剛出了新書。

2. 阿麥書房。當然又是打了書釘,而孔在齊《啊呀,好厲害的女人》與龍應台《目送》,已被列入購書單裡。另外,買了陳綺貞的單曲《失敗者的飛翔》(很貴),Gloria Tang & AniDa "Home Buddies",《幾米幸運兒》音樂劇原聲帶。

3. You & Me。Precious Moments 出了一個很新款又漂亮的公仔,可以送給綽筠領洗的禮物。

4. 名店。看到了一個德國手製木造的燭台,上端有一把扇葉,下面則是一間教堂,教堂裡則有三個穿著詩班制服的人偶拿著歌譜。聖堂外圍四角分別有四個供放蠟燭的燭台。當四面的燭台放上點燃的蠟燭,那扇葉便會自動轉動,而中間聖堂裡的詩班人偶也會圍著轉動,真的很漂亮。右圖是我從網上找來類似的作品,原來還有其他設計,可以是三王來朝,可以是聖家,可以是聖誕老人。不過價錢都很貴。聽售貨員小姐說,這可是德國的傳統聖誕擺設,相信會帶來好運。

5. Carrie Chau。在時代廣場的公共空間和二樓設了一個大型的展覽,有很多 Carrie 的設計。雖然我不是太喜歡他的東西,有些作品怪怪的近乎醜,可是還是興高彩烈的拍照,而且人還很擠呢。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