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4, 2006

怎樣才算最佳員工


nelson ball clock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perturismo.
究竟老闆會喜歡怎樣的員工呢?怎樣才稱得上最佳員工呢?

我從自己老闆觀察得來,是那些做事夠勤快、醒目細心、不會給她添麻煩、又願意奉獻(加班呀)的人。可是,奉獻也要來得合理,有時候反倒成了麻煩。

學校晚上聘有保安員擔任保安工作,晚七朝七,很長的上班時候。可是那位仁兄,還會提早來,很多時候五時半已到校。最初,老闆是很欣賞的,這可幫忙同事暫代崗位,到其他地方巡查有沒有關好門、冷氣之類。而我卻隱隱覺得有點不妥,上班時間已長達十二小時,不計睡眠時間,回家車程等,已沒有什麼私人時間,現在還提早差不多個半小時上班,那除了很無聊外,就是很喜歡我校的校園生活。

只是看他老實的樣子,又沒有人投訴他的工作態度,也就算了,難得老闆滿意嘛。可是,最近卻變本加厲,下午一時已看到他的身影。不是吧!這下老闆和同事立即大為緊張,怕他有點問題,始終學校有很多可愛年輕的學生,若發生什麼意外,校譽尤關。於是立即召來保安公司要員,了解了解。

往昔的最佳員工,可能要丟掉飯碗。打工仔真的難做。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