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02, 2006

十月四日


Blue Heaven II
Originally uploaded by suesue2.
這天是聖方濟各 (St. Francis of Assisi) 的瞻禮日。

聖人愛主愛人,特別關愛大自然,稱太陽為兄弟,稱月亮為姊妹,這全因一切皆是天主匠心所造,萬物美好都全因天主,所以看到自然的美麗,就要稱謝天主。

這是聖人所作的太陽歌-萬物讚頌歌

至高、全能、美善的上主,
讚頌、光榮、尊敬和一切的稱揚,全部都是你的。

至高者,它們祇是屬於你的,
誰都不配呼號你的名。

我主,願你因你所創造的萬物、
特別是因尊貴的太陽兄弟而受讚頌;
他是白晝,你藉他賜給我們光明。
他是美麗的,也是光輝燦爛的;
至高者,他像似你。

我主,願你因我們的月亮姊妹和星辰而受讚頌,
你在天上造了她們,光亮、寶貴又美麗。

我主,願你因風兄弟,
因空氣、陰天晴天和一切氣候而受讚頌,
你藉他們使你的受造物得以生存。

我主,願你因我們的水姊妹而受讚頌,
她極為有用,謙下、珍貴而潔淨。

我主,願你因火兄弟而受讚頌,
你用他光照黑夜,
他是美麗的、愉快的、強健的和猛烈的。

我主,願你因我們的姊妹、大地母親而受讚頌,
她養活和治理我們,出產各種果實及色彩繽紛的花草。

我主,願你因那些為愛你而寬恕他人、
忍受病苦和責罰的人受讚頌。
持守平安的人是有福的,
因為他將由你、至高者獲得加冕。

我主,願你因我們的姊妹、肉體死亡而受讚頌,
她是任何人都無法逃脫的。
死於大罪的人,是有禍的。

那些承行你至聖旨意而死的人是有福的,
因為第二次死亡將不會損害他們。

請讚美稱頌我主,
感謝他,並以極度的謙卑事奉他。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