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3, 2006

Pride and Prejudice


讀書的時候,大約是初中吧,第一次看《傲慢與偏見》,便給迷著了。

那是憧憬愛情的年紀,正確一點來說,應是開始憧憬愛情的年紀才對,即使是今天,我還在憧憬美麗的愛情。那時候,女主角 Elizabeth Bennet 也像我一樣,在憧憬愛情吧。

大約十年前,明珠台播放 BBC 製作的電影版本,由 Jennifer Ehle Colin Firth 飾演 Elizabeth Mr Darcy 。劇情非常忠於原著,人物形象鮮明,將作者 Jane Austin 書中描繪的都細緻顯露出來。後來,朋友在生日送上了這齣電影的VCD,我又不時那來播放欣賞。

前些日子,戲院上映美國製作的最新電影版本,因那時候功課太忙,沒有機會看到,直到這兩天,才能在家欣賞。朋友一早告訴我,這齣電影怕得實在好,女主角尤其漂亮,說我一定會喜歡。雖然我知道在故事上有不少修改的地方,但內心還是非常期待。

我很喜歡那些英國鄉村的美麗風貌,景色實在美麗得不得了,畫面何等平和秀美。還有每次 Mr Darcy Lizzy 相遇時是的眼波、神態,壓抑與拼發的愛意。

戀上一個人是總是變得痴痴迷迷,一經刻意考慮,就會變了酸。尋找理想伴侶,切勿為了別人的期望,好像 Mr Collins ;不要為了保障,好像 Lucas ;更不要為了利益,好像 Mr Wickham ;亦不要為了情慾,好像 Lydia 。只有真心真意,互相愛慕尊重,才能長久終老。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