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9, 2011

我也要學李嘉誠

「我一定要有擺脫疾病、愚昧、依賴和惰性的方法。

...我要拒絕愚昧,要持恒地終身追求知識,經常保持好奇心和緊貼時勢增長智慧,避免不學無術。在過去70多年,雖然我每天工作12小時,下班後我必定學習。」

那天在別人的博誌讀到這一段講話的節錄,因為沒有引述出處,未能猜到是出自哪位老人之口。只覺得非常欽佩,還跟友說自己也要學習他。

後來才知道是香港首富李嘉誠先生在汕頭大學畢業禮的演講。

「逆境和挑戰只要能激發起生命的力度,我們的成就是可以超乎自己所想像的。

…貧窮不一定是缺乏金錢,而是對希望及機遇憧憬破滅的挫敗感。

…駕馭一些我能力內可控制得到的事情是扭轉逆境十分重要的關鍵因素。」

我下定決心,我也要學李嘉誠!不是要做個有錢人,而是如何管理自己,如何生活。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