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29, 2011

戀愛難民失愛時代的戀人絮語

「讀著別人的甜蜜就好像能瞧見自己等待中的美好終端。」(黎佩芬)可是,當我們讀著別人的怨恨和無奈時,那又如何呢?

這幾天讀著王雅雋的《戀愛難民失愛時代的戀人絮語》,我不斷地反覆細想我和他是否也不幸地同樣弄錯了甚麼。作者果然是樂於為朋友作戀愛軍師,難得是她肯為廣大讀者提供理性分析,好讓我們自己判症下藥。

我還沒有出嫁,就如作者所說的一樣,我是在等待著,但其實心裡也已放棄了八九。據她分析的原因是我長年生活的空間和環境就是一個容讓我享受獨身生活的處境。穩定而忙碌的工作,擁有家人和朋友,放假不是在家裡休息,享受悠閒;就是約家人朋友相聚吃飯,一切驟眼看來已經足夠。若果沒有把拍拖的意義和目的弄清楚,而只是單純的想找人逛街、看戲、吃飯,那拍拖大抵就變成了幾近多餘,因為一般的朋友已經可以發揮同樣的功能,可能效益更大。

那究竟我是為了甚麼而追求愛情?戀愛是否能找到我所渴望的關係和感受?我們是否真的需要彼此呢?

那他究竟有沒有想清楚呢?我一直想到他。或許我應該送他一本,盼他也能獲得啟發。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