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8, 2008

Boston


MIT and Boston
Originally uploaded by opencontent.


SP到美國開會前,說會帶手信回來送我。他沒有問我想要甚麼,可能是怕我說:「到MIT找個年輕有為、博學風趣、高大英俊的博士生回來做男朋友。」之類的無謂說話。而我,又怕他在哈佛的紀念品店,隨便買個沒有刻寫是Made in China,但實際又是Made in China的鎖匙扣回來,所以立即搶著說:「不如你帶相機去,把美國的校園風光拍回來送我。」

對於美國多少存有偏見,壓根兒沒有想過要去美國旅行的人,卻因為多看了幾篇李歐梵或村上春樹的文章,對美國大學——應該說清楚是名牌美國大學——的校園風貌、文化風氣有一點嚮往。當然作家的生花妙筆,還有他們細膩多變的情感,與實際情況應該有點距離,但相信一幀幀相片在手,總比SP用口比劃告訴我來得實際。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