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22, 2008

認識消除誤解


The avenue in mist and sun
Originally uploaded by algo.


基督徒合一週的主日早上,請來基督教協進會的牧師講道,他提到教派間的「一致」實在比「分歧」來得多很多,只是彼此由於認識不足,而造成誤解。他又指出全港信仰基督的人數,大抵只佔全部人口的百份之十,而時常參加彌撒敬拜的,估計更不足全港的百份之五,所以在福傳工作上,大家更應彼此合作,共負責任。

跟著下午參加的聖樂專題講座《Mindful Singing 禪詠—唱出天主》,關俊棠神父借用了一首古文(梵文)歌曲幫助祈禱,也恰巧提到大多數人也愛用自己的想法去猜想別人,甚至天主,結果卻往往全是錯誤的理解。這些都使我反省,平日處事待人的作風是否太過自我,不懂把握機會去了解別人的想法,並且多加體諒和支持對方的處境和立場。

啊,至高的創造神
你是真道,至清純的意識與極樂
降生下凡,道我眾生的大能者
寓於萬物中的神聖
連結宇宙的陰柔與陽剛之氣
我們獻上我們的敬禮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