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8, 2006

The Devil wears Prada

沒有本事穿名牌,沒有時間追緊時裝潮流,沒有看懂款色衣料顏色搭配的關鍵,只會隨自己的心意,在有限的收入中,從本地巿場購買衣物,然後,每天從狹小的衣櫃中,選取合適場合的衣服,這就是我的穿衣之道。

電影《穿Prada的惡魔》The devil wears Prada 不僅是揭開高級時裝界的神秘之謎,也告訴我們,一個「打工仔」應如何看待自己的工作。

紐約巴黎的時裝界,是世界時裝潮流的指標,時裝設計家每季都耗盡心力,設計一件又一件美侖美奐的衣服配件,有時候,看著這些衣服,總是概嘆哪有人會穿上街,又或是哪有人會買得起,更甚是那價值究竟是從哪兒堆砌起來的。電影告訴我們,普羅大眾原來只是那條「生產鍊」的最後一環,在各廠家跟風抄襲改良下,我們才能以這樣價廉的價錢,購買現在穿著的衣服。高級時裝品牌的名牌設計師,才是一切衣服概念的原始(完美?)創造者。

電影中的女孩,最初鄙睨自己的工作、討厭自己的同事老闆,到後來認真看待工作,以極出色的表現完成工作,最後獲得老闆同事的認同。她似乎是「打工仔」的楷模,誰沒有自以為受過對老闆無理的工作要求,現在看來,似乎是自己沒有認真看待工作吧了。若真的不喜歡自己的工作,又不願努力完成工作,那還是及早「離場」的好。

整齣戲,最叫人著迷的,始終是那麼多漂亮的衣服。別笑啊,女人嘛!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