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6, 2006

養貓記.一

因為嫂嫂身體關係,哥哥把他們的心肝寶貝梁咪咪(Mimi)交了給我,這就開始了偷偷養貓的日子。

為了迎接她的大駕光臨,我提早了大掃除,特別把床底的地方也清潔得乾乾淨淨,怕她四處亂竄,弄得個蓬頭垢面,變成名副其實的「污糟貓」。當她到了家裡,我便輕輕把她放在床上,因為怕生的關係,她連床也不敢離開,就這樣的睡了幾個小時,直到爸爸一踏進家,她就神經質的竄進衣櫃底,還好是我早料她有此一著,一早便清潔好了地方,也不枉我辛苦了數小時的抹抹抹。

她很貪玩八卦,卻又驚青細膽。學外婆的說法,這叫做「一有水響就有佢份」,然後只要甚麼不對勁,又慌慌張張的立刻離開。看她八卦好奇的樣子,還有嚇得逃跑的樣子,也真的有趣。今天晚上,她乘我不察,竟偷飲了我那碗合掌瓜湯,還要很滋味的樣子,她呀真懂得吃啊!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mimi好可愛呢!
初來報到的貓咪, 通常會乖巧些, 不會亂跑,不會亂抓。不過牠竟然第一日就偷飲你的湯, 真抵打!!你要好好教訓牠一頓, 不然, mimi就會得寸進尺, 下次可能會偷吃你的餸, 那就糟糕啦! >~<

看過你的養貓記, 勾起我不少以前養咪咪的回憶呢~

AmandaLeung said...

你現在還有養貓嗎?

Anonymous said...

沒有了~
看見mimi, 我很想同牠玩呀!

AmandaLeung said...

她一是不和你玩,要不,就是咬你。有時候我想,她是否有點不懂表達自己呢?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