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0, 2006

長髮幽靈

香港話劇團新劇季的首齣作品——長髮幽靈(反轉版),給我很大的期待。記得該劇首次公演後,愛看話劇的朋友告訴我,那應該是全年最好的一齣劇目,我便一直記在心裡,很渴望知道那是一齣怎樣教人驚喜的話劇。

以昔日華語片場為背景,論盡片場的光怪陸離,一隻孝順的女鬼游走其中,驚嚇尖叫場面不絕,笑料更層出不窮。劉紅荳因整容失當,導致「鴛鴦刀」一段,教人忍俊不禁。潘璧雲和辛偉強這一對絕妙拍擋,永無失場。洪迎喜的女鬼扮相,無聲更勝有聲。毛菁菁的尖酸刻薄,與「木頭偉」王維相當匹配。可憐的男女主角,給其他演員搶了不少風頭,特別是郭紫韻,在她身上找到焦媛的影子,是那少了嫵媚的年青焦媛。而我就是不喜焦媛的嫵媚,連帶「清純」的郭紫韻也……

全劇內容縱然簡單,但卻給人處處驚喜,予我一個熱熱鬧鬧、嘻嘻哈哈的晚上。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