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30, 2010

The Extraordinary Adventures of Adele Blanc-Sec

獨立特行的女子最教我欣賞,電影的女主角是記者,但她報導的可不是一般的新聞題材,而是要去埃及找木乃伊、去新世界(美國)那種。

雖然她找木乃伊的原因,不是單純的發掘題材,而是要找法老王的御醫去救治她眉心插針的孖生妹妹。但她的堅毅和果敢,卻造就了她的成功。

她有幾句話我很喜歡。她在「盜墓」的時候說:「為甚麼我會知道(墓室)的情況這麼多?因為我不是埃及人,所以要更加努力(去研究/學習)。」她看到那些眼裡只有黃金和財寶的人,財迷心竅的貪婪樣子時說:「你們追求錢財(結果都中機關慘死),而我則要追求知識。」她看到了那隻翼龍,並決心要跳上去的時候說:「若果我不這樣做,我一定會後悔。」

電影內容相當天馬行空,不能太認真對待,算是娛樂性搭夠的。而末段講被喚醒的法老王木乃伊在法國凱旋門找路途返埃及,看到羅浮宮宮的建築設計,稱讚說不錯,最好在前面加建一座小的金字塔,更顯法國人本色--自傲又幽默。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