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4, 2010

命運建築師之-遠大前程

DSC101024

你幸福嗎?

「幸福就是持續地感到內心的平靜和快樂。」我聽過這樣的幸福定義。

我很少問自己是否幸福。我想孩提時代比較幸福,長大了便發現那些引起不快的原因愈來愈多,亦愈來愈解決。

其實怎樣才算幸福?

我只能肯定的說不是有錢,不是有房子,不是有愛情,不是有名譽,不是有孩子,不是有健康。不是說擁有這些就等於擁有幸福,沒有這些就等於不幸。世事沒有這麼簡單的。

當寶貝發現自己得了遺傳性的眼疾,很有可能要瞎了,她不甘心的問管家朱阿銘:「為甚麼會是我?」阿銘答:「別問為甚麼會是我,只要安份,好好的過每一天。幸福和不幸都是過程,會經過去了的。」

阿銘說得很好。重點在於「安份」。人若能安份,方能夠擁有幸福。面對一切順逆,都能坦然面對,平安和快樂便會出現,幸福就在眼前。

當我努力建構自己的人生,好好珍惜去活過每一刻,我知道我定會擁有幸福。

1 comment:

Teresa said...

Knowing that you will write on your blog about the play we've seen this afternoon. I was glad to have enjoyed a breathtaking 3.5hrs performance ....time well spent!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