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16, 2010

陳綺貞夏季練習曲演唱會

「謝謝。」這是她唱了四五首歌以後,輕輕說出的第一句話。

「我是陳綺貞。」她以略帶害羞的輕輕介紹自己,差點以為這是她的處女演唱。

「我是夏天出生的。夏天出生的人有著很多夢想,很想去完成。」她握著拳頭,舉起雙手,很堅決的說著。

「我在高中準備考大學的時候,早上六時便起床,和二百多位同學一起在操場上背書,別人都是邊行邊背書,而我則把書變成歌詞,邊跑邊唱。這樣是很累的。同學都問我為甚麼要讓自己這讓樣累。我說因為將來要開演唱會。……我做到了。所以我們都要有夢想。」她娓娓道出唱歌就是她一直以來的夢想。

像陳綺貞這樣外表看來嬌弱安靜的女生,說話總是音聲細氣,唱起抒情歌曲特別溫柔婉約,但她卻可以在文靜的甜美笑容以外,聽到她有力的唱出帶勁而澎拜的歌曲;當她拿著結他和樂隊的貝斯手、結他手比拼時,更是要多搖滾剛勁也可以。確實是剛柔並制,得天獨厚。

這個晚上很快樂。聽到這樣的現場演唱很是幸福。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