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9, 2010

薩頂頂與唐吉訶德

同事素知我喜歡文藝活動,所以今年情商了我為香港藝術節青少年之友領隊,有「免費午餐」,那當然是求之不得。

薩頂頂的歌藝確實教人讚嘆,那些音域,我想此生也沒可能觸及,還要在高音中聽到圓潤柔和、高亢有力的變化,以我的天資,恐怕要再苦練十年,才能學點皮毛。不過,稍嫌她的歌曲變化不多,一個半小時的音樂會,已教人有點悶懨。再加上那些無法聽懂意思的語言,很難觸動我心。

另一場是唐吉訶德的芭蕾舞綵排。這是我首次觀賞芭蕾舞表演,單是看舞蹈家的轉圈已教人目定口呆,他們的姿態可其優美,身子輕飄飄地舞動跳躍卻仍見力量。而當中有一匹俊美的白馬出場,亦叫喜出望外。畢竟只是綵排而非正式公演,所以看到好些不一樣的有趣畫面,惟舞者和樂手均認真參與,叫人欣喜。

原來領隊真的不易為。我和同事二人負責點名、領路,顧及五六十人的安全,又恐她們走散出亂子,壓力真的不少。當然最後總算順利完成,希望下年也有機會幫忙就好。

1 comment:

妍為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