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7, 2010

情話《情話紫釵》

首次見面,我並沒有天旋地轉的感覺,但在幾年前的今天,我確實因為他而停不了地在竊笑。在這個時代,我為我們能一直以真誠去交談而珍惜他。

早一段日子,我心裡一直有想不通的事情,難以判斷應怎樣去作出取捨抉擇,但今晚在話劇裡,我找到了答案,起碼是暫時的答案,或許也是今後,一生一世的答案。

愛情講的是兩人的相處,只要是真愛,兩人相處的時候真正快樂開心,那其他一切都變得不重要,不須計較誰付出較多,只怕沒有人願意付出。當人生可以戀愛的日子那麼短的時候,當社會只生產安全而易壞的產品的時候,我更想可以好好地去愛人,好好地珍惜所有易壞的東西。

***

《情話紫釵》在現代的戲劇中滲入了典雅的傳統戲曲精粹,〈劍合釵圓〉一段最觸動我心,「兩人的真誠相愛令人蕩氣迴腸」確實沒錯。台前幕後皆是精英,整體設計布局均見心思,是十分高水準的製作,希望他們在上海世博演出成功。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