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5, 2010

交響情人夢最終樂章前編

散場的時候,V問我野田妹不快的原因,是否因為追不上千秋王子……

劇情講才華洋溢的指揮家千秋王子要率領一群雜牌軍樂手,他不僅令樂團「起死回生」重振雄風,演奏了一場精彩絕妙的音樂會,他還身兼鋼琴手與樂團一起演奏巴哈的樂章。本身有鋼琴天份的野田妹不斷努力練習,希望有朝一日能夠與自己深愛的人同台演出,在指揮家男朋友的管弦樂團中彈奏鋼琴。然而,本來就欠缺自信心的野田妹突然發現,千秋王子除了擁有指揮的才華外,竟然那麼輕易便將巴哈的鋼琴彈得那麼好,自己與愛人之間的距離好像拉得越來越遠,非常傷心失落。

我想起那天參加準備嬰兒領洗的聚會,神父與父母分享一個生活經驗。夫婦的相處不能盡是忍讓,而應該嘗試互相改變自己,將兩人的喜好習慣變得更加接近一致,那才能長久的相處愉快。

「距離」對相愛的人是恆久的折磨,野田妹很努力的追趕千秋王子,為的就是想讓兩人能更加親密契合。

電影很好看,音樂令人愉快,野田妹的率真教人喜愛,而她所穿的衣裳很合我心意。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