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9, 2009

常說小弟是啞的,別說不會用完整句子表達意思,連詞語也不說。但當他看我送的那件紅色襯衫,便抓著不放,不停的說cars。當嫂嫂問有多少輛車的時候,他又會蠻認真的學數數,one, two, three……。我開始改變那想法,小弟不是啞的,而是家教失敗。

我聽說大人太了解小孩的心思,又不訓練他們說話能力的話,他們的語言發展便會有所障礙。我想,在紀律和說話方面,真的要在小弟身上再下多點工夫。

我很怕自己會太寵小弟,怕他學壞,怕他持寵生驕。他是那麼可愛,充滿可塑性和各樣可能。在他滿兩周歲的一天,我要記得他的各種好處:他會急急的跑來,把頭哄到面前,向你示好;他自覺得做得好,又或者有人稱讚的時候,他會拍掌鼓勵自己;更重要的,他願意吻我。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