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彩雲國物語

彩雲國物語》是最近迷上的動畫,星期六早上都在追看,渴望知道個性堅毅的紅秀麗,如何為當個出色的官員而奮鬥。後來知道原來是先有小說,再改篇成漫畫動畫,所以又忍不住的上網搜尋。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國內網站,用翻譯功能變回繁體字,埋首「苦讀」。因為在電腦螢幕前看書,眼睛特別累,每天只能看一回,想急著追看也辦不到。

原著補充了很多動畫裡的不足,人物背景和刻畫也多了,整個故事變得更為立體,更具說服力。故事背景雖然有點虛幻,但卻充滿啟發和智慧,例如:無論地位再高的人,也需要知心好友、相知相愛的伴侶才能使生命更加完滿;權位財富不及真誠純樸來得教人尊重;細心堅毅遠比天資聰穎叫人敬佩;美貌會帶來煩惱,然而,殘障醜陋並不能損害人的尊嚴;生命寶貴需要珍惜善用;為官的要事事為民著想,不能弄權謀私,損害別人利益。至於紫劉輝對紅秀麗的愛,那麼直接,又會包容,從不勉強,卻堅持到底,亦教我喜歡。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