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16, 2009

魔法天書

復活節假日約了YY一起看電影《魔法天書 Ink Heart》,這是屬於孩子的故事。擁有魔法舌頭的異能者,在讀故事的時候,可把作者筆下的虛構物件、動物,甚至人物叫喚到真實世界;與此同時,真實世界有一樣的物件、動物、人會被換置到故事世界裡去。

小紅帽的頭巾、灰姑娘的玻璃鞋,獨角的白馬喚來我們當中,想來也相當有趣。可是,凶猛的鱷魚、可怕的女巫、奸惡的壞旦若要如人共處,卻又另作別論。沉醉於多姿的閱讀世界,愛煞那些稀奇古怪的意念、角色形象鮮活分明的讀者,又是否能夠接受被虛構人物操控威脅呢?更甚的是,若你要被換置到故事世界,承受被作者早已框死,無法改變的命運(結局)之中,那還有什麼生趣可言?

散場後,我問YY是否喜歡電影?真的期望她像故事的女孩子一樣,既愛看書,還擁有毅力、好奇心和想像力,這些作家應有具備的條件。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