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聖保祿宗徒的足印


這個主日,歌詠團一起到聖保祿堂朝聖,感謝范神父的安排和各導賞員的講解,讓我們能重溫保祿宗徒歸化的經歷,還有窺視他四次傳教的足跡。傳教者的足跡是多麼美麗啊。

保祿宗徒在大馬士革與復活基督的相遇,固然是非常耳熟的聖經片段,而那剎那間的改變—由竭力迫害基督的教會至成為基督的宗徒—實在戲劇化得可以。只是我深信天主一直不斷給予人各種機會去皈依他,還不斷等著我張開心眼,去回應他,去追隨他的指引。

而在介紹保祿宗徒四次傳教的旅程中,不斷提到當中的的經驗都是依靠著聖神的指引和信德。聖神是天主與耶穌共發的愛情之神,若果沒有基督的救贖,那份為罪人而死的大愛,儘管保祿擁有多大的舌辯之能,也無法讓天主的神國開拓到那麼遠的地方,建立興旺的教會。今日我們福傳,也是因為自己先擁有這份愛的經驗,並願意將這份愛的經驗在生活中實踐,那才是福傳的真正力量。

在朝聖活動尾聲時,那位姊妹所提到的經文:
為此,你們應拿起天主的全副武裝,為使你們在邪惡的日子能夠抵得住,並在獲得全勝之後,仍屹立不動。所以要站穩!用真理作帶,束起你們的腰,穿上正義作甲,以和平的福音作準備走路的鞋,在腳上;此外,還要拿起信德作盾牌,使你們能以此撲滅惡者的一切火箭;並戴上救恩當盔,拿著聖神作利劍,即天主的話,時時靠著聖神,以各種祈求和哀禱祈禱;且要醒寤不倦,為眾聖徒祈求,也為我祈求,使我在開口的時候,賜我能說相稱的話,能放心大膽地傳揚福音的奧秘。(弗6:13-19)

這令我想起那首歌《基督裝甲》。我既已領洗入教,成為天主的子女,我就是穿起了基督的裝甲,便要將我蒙恩得救的經驗,大膽的向別人宣廣。感謝天主。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