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06, 2008

開課不易

每年開課日子,生活都變得極為忙碌,今年更加波折重重,不過,我的EQ真的更上層樓,而且直覺認為那是世青經驗給我的好影響。能夠在大量迫近眉睫的「死期」面前,那些沒完沒了、改完又改的表格文件,還有投訴、查詢當中,尚能保持平安和愉快心情,相信那一定是聖神在我內工作,天主時刻與我同在的結果。

星期五不顧一切的放下所有工作,逃的一樣準時下班,為好好準備泰澤祈禱,而這次的意向是為學生。祈禱的寧靜讓我完全抛開了煩瑣惱人的工作,讓我與天主再次連繫起來;那些重複不斷的短誦,帶我進入那平安之中;當日的讀經和福音,告訴我們「人不要判斷,而審斷人的只是主」(格前4:1-5),「要以新的心思接受『新酒』,迎納耶穌到我們心中」(路5:33-39);大家的祈禱呼求,使我們能關顧各人的需要;譚神父的總結和祝福,幫助我們更反省生活和聖經的教訓;這些一切一切,都非常美好。

在靜默的時候,我特別想到學校的學生,他們其實都很可愛,只是可惜部份因家庭問題要綴學工作,部份患病要住院無法上課,部份身體弱健而要調適學習,還有部份因種種原因要逃避上課……。但願學生能夠在吸收能力最強的時刻,好好珍惜在學校用功學習的機會,結交更多好的同學朋友,在老師身上學得各樣知識和技能,體會到愛和關懷,了解自己的個性,發揮個人的潛能。又想到學校的老師,他們都很辛苦,面對各種壓力,仍堅持著傳道授業的使命。但願教師都有健康的體魄,以熱誠和愛去教導每個學生,給他們多些忍耐和機會。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