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9, 2005

蜜蜂柚子露

立冬的幾天,天氣還是相當炎熱,每天穿著短袖衣服在街上行逛,還是會弄得滿身是汗。天氣的反常可真教人心悸,《明日之後》還會遠嗎?
然而,這幾天又忽然轉涼,為了保護聲線,還是多喝「滋保靚湯」和「潤喉飲品」為妙。現在的茶餐廳都流行一種叫「蜂蜜柚子茶」的飲品。據說此茶用韓國出產的柚子,加上天然蜂蜜釀製,味道清甜甘潤。柚子所含的維他命C又比檸檬多出三倍,除有助預防傷風感冒,喉痛咳嗽,更因含高纖維,能幫助消化,實為秋冬時候的最佳飲料……
昨晚,婆婆高呼「今天不煮飯」,我們舉家便振臂一呼響應,闔家到茶餐廳去。到了茶餐廳,我當然二話不說的就要了一杯「蜂蜜柚子露」,味道果真不錯。正當我想推介給婆婆時,她卻對說:「平日叫你飲涼茶又推三推四,出街就飲鹹竹蜂。」甚麼鹹竹蜂?我喝的是柚子茶啊!
原來餐牌把蜂蜜寫成「蜜蜂」,怪不得我精明的婆婆會錯怪了我。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