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6, 2012

聖誕日

聖誕日彌撒充滿了平安,救主降生是要我學習祂的謙卑,以寬容的心去對待萬物,要知恩感激,慈善慷慨。

這訊息在電影《孤星淚》中再次傳遞了。愛哭的我在電影開初,Fantine 唱 I dreamed a dream 時已忍不住,跟著斷斷續續的都受感動而流淚,連他在最末 Jean Valjean 臨死時也……

我們看到的是在那時代貧苦的人所受的苦,為生存所受的委屈;主教代表天主的慈愛,對罪人的寬恕,以致 Jean Valjean 的轉化;Inspector Javert 一直忠於職守,卻不曉得法外有情,陷入了迷失之道;Marius 和廣場上領導革命的青年所懷著的理想,對不合理的抗爭精神;Jean Valjean 轉化以後,待弱者的慷慨關懷,以及有如基督一樣的捨身精神。在聖誕日看這電影感受特別深刻。

晚上和好友共聚,又是另一番的滋味。朋友間的相處更要謙卑、喜樂和充滿讚賞。聖誕日完美了。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