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03, 2012

鐵架床

外公以前就是睡在這鐵架床的上格
我曾攀上去坐在他的懷裡玩
他還說要在我那快要掉下的乳齒上套上線圈
另一端套在床上的鐵架上
好讓我睡醒以後
一不留神扯掉它
使我嚇得立即從鐵床上走下來

後來到哥睡在鐵床的上格
有一次半夜他從上格跌了下來
把外婆嚇得慘
但哥竟然絲毫無損
外婆總是說那定是外公顯靈
抱著哥才會平安大吉

再後來就換了是我睡在鐵床上格
多少個早上的清晨
也是外婆從鐵床的下格大力
把腿往上踢來把我叫醒

到了後來變成有多少個晚上
我夜睡不寧
直至可聽到外婆傳來的鼻軒聲
才能讓我心安入睡

之後
我取代了外婆一直的專權
睡在鐵床的下格
獲得了休息安寧

這超過了三十年的鐵床
承載了我家三代人的重量
我們在床上造了多少個不同的夢
為生活上多少事情而傷透腦筋
不多久鐵床就要功成身退
不禁想起過去種種
實在難以忘懷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