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6, 2012

敬佩

Dear OM:

你究竟是怎樣做到的?
我在你面前變成不安本份,自怨自艾夠了。
你說那不關乎信德,但在我看來,是連望德也失落了。

我是由衷的敬佩你。
希望你快樂,工作真的不僅只是為了糊口、交賬單這種生活的需要,而是真的會愛上工作,樂在其中。希望我也有你的本事。

這個晚上我好像清醒了不少。
淡然平靜的伏案工作,就像沒有了自己,是很超脫的一種狀態,沒有快樂與不快樂,沒有興奮或失望,很平和自然的一種情緒,也讓我想起村上春樹。
當然你應該不知道誰是村上春樹,但希望你明白我所說的心情。

又是這樣,我總是關乎感受,而忘記事物的本質發展。
太關乎感受,太漠視事實的兩個極端,似乎都應該盡量避免。
何況,我的心情,其實又有誰看得重要?

不過,相信你至少會認識王爾德。
我想我們要快樂,除了自由、書本、花兒和月亮外 ,還有其他的。
就像可以安穩的睡一好覺。
晚安!好夢!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