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1, 2011

長信不如短訊

營裡學會了要留意自己的感受,特別是在與人溝通時,我們可能不察覺自己是在掩藏內心的情緒,要嘗試直接的將自己內心的感受表達出來,不要掩藏心中的感受或者加以修飾,以成功做到雙方對等的正面溝通。

當主持叫我們寫下最需要關心的人時,我只想到仙子。然後主持叫我們想想可以為對方做甚麼?祈禱是必然的,那就想想有沒有更具實效的東西,能短期看到成效的。於是,我決定要給她發一個寫著 "I love you" 的短訊。記著不可修飾心中的感受。

她立即回我一個 "Haha, I love you too" 的短訊,收到的時候,心裡也很開心。

今早GM突然給我傳了一個 "I Love U",嚇了我一跳。那時候我正在準備接受學生的宗教週訪問,要知道我需要的是專心和投入情感去讀那花了一星期準備備的英文稿。雖然心裡很甜,但我肯定是仙子施了魔法。

我沒有立即回短訊,因為我一直懷疑是仙子背著GM做的。「記著不可修飾心中的感受。」這句話反覆的在我腦中浮現,於是我也回了 "Me too"。不曉得他收到的時候是否像我一樣開心。

後來仙子說,這個早上,單憑一句窩心的話,不僅是在九龍的我開心,他們兩人在香港那邊也開心。其實,我在今早也對加拿大那邊的朋友做了相同的事,所以,今天開心的還有分隔一個大洋的一對好朋友。

晚上,向仙子逼供,她和盤託出一切。GM你是多麼幸運,有這樣一個貼心的女孩在身邊,若果你們也能像我一樣,不會修飾心中的感受而直接的說愛上對方,那會有多麼的好,多麼的幸福。

一個短訊,一句簡單的話,我們彼此的關懷都在包含在裡邊。多謝你們。

***** ***** *****
曲:Jean Chien
詞:林夕

求你要開心 要珍惜健康 盼你別要逼你自己忙
何以想親口說的不能講 要借助這短訊扮交往

十個call 六個call 亦算想念我
然後我 說懷念悔改都不妥
迷惑過 難受過 難得肯撩我
總有丁點感動過 再別見面能夠麼?

我未信 親口不敢說的短訊 要是你 敢開口表態便有種
我恨我 都不敢覆你的短訊 你共我 客套話無謂信

誰對我差得我甘心認輸 當你大概好友亦不容
而你敢勾引我稱呼“傻豬” 我憤怒過轉眼又寬恕

十個call 六個call 亦算想念我
然後我 說懷念悔改都不妥
迷惑過 難受過 難得肯撩我
總有丁點感動過 再別見面能夠麼?

我未信 親口不敢說的短訊 要是你 敢開口表態便有種
我恨我 都不敢覆你的短訊 我恨我 以退為進

我未信 親口不敢說的短訊 要是你 你願意出來講聲有種
我恨我 都不敢覆你的短訊 我恨我 無了賴寧願信

和你已分開怕真的和好 你已被我打了入天牢
誰料到今天當手機是寶 你隻字亦要洗去做不到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