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5, 2011

語塞

記得有一齣經典西片叫無語問蒼天,我不懂得劇情,但卻想到或許可用來形容今日日本人面對災難的無奈心情。

我很是眼淺,每天跟進日本的報導,眼淚總是不自覺的流下來。我自知自已能力有限,只是希望祈禱和祝福可以傳送到他們那裡。又在不斷反省下,越加自覺應努力實踐新的生活模式,減少浪費,過健康樸實的生活。正如神父所說的要好好去「愛主愛人愛大地」。

我是凡人,是非常渺小的凡人,是生活在彈丸之地又非常渺小的凡人。儘管如此,父母師長從小教導我要追求正義和平與愛,要互相信任幫助和關懷。可是面對這樣不幸的天災,為甚麼我只看到聽見大家談論股市大瀉、搶購奶粉、擔心以後沒有海味鮑魚嗑。我很難過傷心而且語塞。

我的心情直掉進了冰點。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