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2, 2011

懇切祈求



沒法入睡
想起的盡是你瘦骨嶙峋臉容枯槁
強壯不再堅毅不再溫暖不再
是虛弱是空洞是冰冷
你放下了嚴厲和勤勞
換回來是疼痛和歎息

我想起了很多往昔片段
特別是那個陽光滿溢的下午
在那現在變成書柜的書桌上
你坐在我旁邊陪著我寫小楷功課
那可是我們的唯一
以往你總是為著家計而忙碌著做針線工夫賺錢
就只有那個你病弱不堪的時間才能騰出空閒
靜靜地看著我寫字
在旁指導我鼓勵我
若時間能永遠停留在那一剎是多麼的好

仙子的媽媽和你一樣患了相同的病
我自然的想起你也想了自己
我是如何的感受到那切膚之痛
好比是你也好比是我
我祈求也請你祈求
為仙子的媽媽
痛楚減輕些

No comments:

www.flickr.com